假如

唐人街探案3观后感

涉及剧透

看完电影之后也看了一些评论,个人觉得这次唐3确实有不少缺点。比如中间Q设置的那段闯关剧情有点喧宾夺主,让人分不清主次线。  结尾的剧情也有点突兀,有点强行煽情的感觉。 案情过于简单,以及各种各样的bug等等

但是这部电影在我心里仍然是一部佳作,里面有很多地方都引人深思。

接下来来说说这部电影引人思考的地方

首先我想提一个至今我还没有人提到点,那就是这部电影轻微隐喻的民族问题,这部电影的受害者和嫌疑人表面上只是两个黑帮的头目,但是却因为其民族的不同而牵扯到了一系列的民族问题。那些平时内心早有不满的外来人口,借用这个案子来舒发自己内心的不满,将一个黑帮案件上升为民族问题。这点在影片中其实有诸多体现


2,当泰国侦探杰克贾在法庭上拿出自己查的证据的时候,受害人一方的人问他,你是哪国人,他说对于侦探来说最重要的是真相。这句话简直给了我心头一击,不论立场,哪怕最后的真相对自己不利,哪怕遍体鳞伤却没有半点好处,但因为它是真相,所以就应该去坚守。本来我对这个泰国侦探没有什么好感,觉得他没有什么用,但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在我心里他就是一个合格的侦探。

3,接下来我们说说秦风,我看到很多人不满意秦风最后没有真的黑化,以及弄不清楚秦风前后的心理转变,还有觉得秦风最后由一个黑白人物强行转为正义一方的形象等等。

我个人认为当时那段秦风可能真的想把人推下去,但是幸好唐仁喊住了他。秦风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游走在灰色地带的人,对于黑暗的那面,他会好奇,会窥视,会想进入,但是他永远不会真的踏出那一步。

另外我还认为秦风一伙人与Q团伙的对立并非是将秦风一伙人强行转化为正义的一方,秦风一伙人并非绝对的正义,Q一行人也并非绝对的邪恶。秦风与Q的对立,并不是正义与邪恶的对立,而是价值观的不同。秦风并不认同Q那副高高在上,自以为自己是‘’的嘴脸。由此我不由的想到在唐探2的时候秦风对杀人凶手说的那句话“你白天救人,夜晚杀人,既做神又做兽,却忘了怎么做一个人。”秦风有着自己的价值观,有着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,他不想做神,也不想做兽,他游走于光与暗的交界处,只想做一个人。

以上就是我对于这部电影的一些思考,其实这部电影值得深思的地方还有很多,例如撒钱那里等等。可能这并不是一部完美的电影,却是我心中最独一无二的系列,也期待接下来的续集。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的地方多多包容,谢谢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